"Loading..."
生命禮儀百科

喪事的功能目的

喪事的功能目的
一、盡哀:哀為喪的本質,不需太過壓抑,也不可因往生者高壽轉而熱鬧盡喜。
二、報恩:報生養之恩。
三、養生送死有節:透過一連串的禮俗動作與宗教儀式,一次次分割陰陽,將悲痛的心情逐次降溫,幫助家屬不致因親喪而哀毀過度、能有節制的悲傷。
四、教孝:喪禮的本身就是孝道的一環,以禮治喪即是孝德表,子孫親戚與鄰居均競相助喪更能引起禮與孝的實踐。
五、族群的整合:喪禮時,由喪服的穿戴與行奠秩序、行禮的輕重,即可瞭解其身分與關係,以往生者為中心,把各種親屬全網羅在內,親疏井然不紊,可確認彼此的關係,達到凝聚團結的目的。
嘉義禮儀社、嘉義生前契約、嘉義生命禮儀、嘉義殯葬、雲林禮儀社、雲林生前契約、雲林生命禮儀、雲林殯葬、台南禮儀社、台南生前契約、台南生命禮儀、台南殯葬

尊重 誠實 葬禮 服務

尊誠人本禮儀有限公司了解您的需要,歡迎隨時來電讓我們為您服務!嘉義禮儀社、嘉義生前契約、嘉義生命禮儀、嘉義殯葬、雲林禮儀社、雲林生前契約、雲林生命禮儀、雲林殯葬、台南禮儀社、台南生前契約、台南生命禮儀、台南殯葬